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複層生態綠化

  • 發布單位:秘書室
  • 發布日期:2022/01/03
  • 更新日期:2022/01/03
  • 點閱次數:4610
複層生態綠化 展示圖 地被植物有山蘇、姑婆芋、馬利筋、馬纓丹、腎蕨等耐陰植物點綴其間,編織出一個生機盎然而涼爽的原始森林地帶

【植栽學堂】

複層生態綠化

複層生態綠化,是指以複層方式;上層為喬木、中層為灌木、下層為地被,混合栽植不同的原生樹種,不同高低程度的喬木、灌木、地被草花和藤蔓等,營造層次分明的樹冠空間,又稱為多層次複層組合園藝。

複層植栽於喬木下方種植耐陰性灌木及地被植物,以增加植被數量,建立穩定的植群社會生態系,使該生態綠地具備涵養水源、淨化空氣、調節氣候、自然隱蔽及提供生物棲息功能,也能提高視覺豐富度及教育意涵。

園區內的醉蝶園有大型喬木類如桃花心木、苦楝、雨豆樹、鐵刀木,灌木類有香花植物如過山香、桂花、含笑、 火筒樹、扶桑等,地被植物有山蘇、姑婆芋、馬利筋、馬纓丹、腎蕨等耐陰植物點綴其間,編織出一個生機盎然而涼爽的原始森林地帶,讓造訪園區之遊客都宛如置身青山深林般舒暢愉悅,細細走訪體會,將可發現處處都具巧思。

栽種植物滿足人類休憩活動與視覺景觀的需求,更重要的是也提供生物棲息、覓食、繁殖、躲藏的場所形成「物種多樣性」,來六堆客家園區可以感受到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歡迎大家一同到園區體驗這個綠意盎然的桃花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