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5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3/05/19
  • 更新日期:2023/05/22
  • 點閱次數:1144
112年5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羅氏鹽膚木的嫩葉則是略帶箭芒銳氣的青紅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2年5月

 

隨著梅雨的降臨,南部地區總算迎來暫緩的解渴,否則,看到園區及周邊地區的許多林木,都已幾近枯槁,了無生氣。久旱逢甘霖,萬物齊歡慶,在梅雨的滋潤下,許多原本枯黃死氣沈沈的草地、樹木,一轉眼全變得生氣蓬勃長滿翠綠新葉與枝椏。

 5月6日(週六)園區舉辦「六堆生態博物館庄頭共作共伴同盟」活動,相當別具意義,希望傳承地方文化與保存歷史以及生態,園區能發展到今天這樣,實屬不易,也多虧了園區願意長期投注資源與人力來營造園區的整體生態環境,並兼顧文化保存與生物保育。

近期在夜間調查時,觀察到保育類領角鴞的成鳥與亞成鳥一起活動覓食,推測很可能是在園區築巢孵化長大的鳥寶寶。之前提到的鳳頭蒼鷹築巢,聽聞有發現兩隻親鳥會帶食物回巢,推測應該有孵出鳥寶寶在育雛,不過,因為鳳頭蒼鷹相當機警敏感,最好還是避免太靠近牠們的棲息空間才好。

希望大家在來到六堆園區參訪的時候,除了享受園區帶給大家的生態體驗之外,也同時抱持感謝惜福的心情,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環境場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