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6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3/06/30
  • 更新日期:2023/09/22
  • 點閱次數:338
112年6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 在停車場一棵高大的藍花楹,藍紫色的花正點綴在枝頭。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2年6月

六月的六堆園區,開著外資的花,在停車場一棵高大的藍花楹,藍紫色的花正擴展器在枝頭。在停車場的入口牌樓建造景側邊,一叢錫蘭葉下珠垂掛密麻麻像小圓珠的花苞,極為壯觀。此刻的鳳凰木也急綻放火焰的楓樹,在鳳凰木對面的幾棵盾柱木上,樹梢盡是金黃葉子,開滿了數顆。以百計的迷你小黃花,相當好看。

經常在多媒體展示館附近活動的一對翠翼鳩,轉移到更隱密安全的客莊水中心區走動覓食。客莊水中心區的光臘樹上,發現一隻正在啃食光臘樹汁的獨角仙。 園區多處區域都有種植野薑花,望螢園這一區野薑花開的特別茂盛,當走到望螢園時,撲鼻而來的是野薑花的淡雅清香。

隨後繞到動物園生活圈,遂看見幾棵大花紫薇開滿了粉紫色的玫瑰,在露營區附近也有好幾棵大花紫薇在盛開,獨特的花型配上淺淺的粉紫色,相當漂亮吸引目光最後在遊客服務中心旁遇到一隻小小斑龜,離開園區前,將這隻小斑龜放到水ZZ通道旁草叢中。

六堆園區近期有不少花都盛開,歡迎大家有空來園區走走,欣賞百花齊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