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7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3/07/31
  • 更新日期:2023/09/22
  • 點閱次數:326
112年7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小鸊鷉悠哉地在池面上緩緩向遠處移動。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2年7月

今年的上半年,時間飛快,不知不覺間節氣便悄悄來到小暑,近日的天氣,熱到簡直要讓人心情爆炸,然而,每回來到六堆園區,一旦開啟生態觀察狀態,便很容易因為專注於觀察的當下,忘卻時間、忘了喝水、忘記疲憊,彷彿自身若空氣般,融入自然環境之中。

在濕地公園除了紅冠水雞在池塘邊覓食活動之外,有幸遇到一隻小鸊鷉在划水,這回小鸊鷉沒有因為被看見而趕忙潛水躲起來,反倒悠哉地在池面上緩緩向遠處移動,小鸊鷉是一種相當可愛有趣的游禽,體型大約30公分,擅長潛水,育幼時,會將幼鳥背在背上,畫面相當溫馨。若園區的水生植物有種起來,希望未來能有機會看到小鸊鷉在園區繁殖育雛的溫馨畫面。

近期的園區,水域空間因為剛種植大量水生植物,因而對水域空間的運作,做了不少調整,像是將水位降低,用意是在減少吳郭魚把大家辛苦種下的水生植物給挖掉或吃掉,等這些水生植物長好一點,就能恢復水位了。

雖然近期的天氣相當炎熱,不過在六堆園區仍有得以享受沈浸於自然天地間的花、鳥、蟲、林,不妨趁著暑假與家人一同到園區走走,或許也會有機會遇見那模樣嬌小可愛的小鸊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