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09年10月份「生態調查筆記」(上)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0/10/13
  • 更新日期:2021/08/16
  • 點閱次數:864
109年10月份「生態調查筆記」(上) 展示圖 克蘭樹的花朵特寫
仍記得9月到六堆園區時,園區的 #台灣欒樹 上還開著金燦燦的黃色小花,到了10月,這些金黃小花們都悄悄換上粉紅可愛的燈籠裝(實為蒴果),遠遠看去還以為一棵樹上長著兩種不同顏色的葉子,樹頂上是大把大把的嫩紅蒴果,底下接著的才是綠得深邃的葉,一旦到了月底,那些粉色燈籠就會再轉變成褐色,到時又將會是一番不同的風味。
除了台灣欒樹爭豔,園區內的 #克蘭樹 也不遑多讓,顯目的淡粉色花朵,成簇地隨風搖曳,站在樹下望著花看,才發現克蘭樹的花是造型可愛的粉色小星星,在微風的吹拂下,就像小星星在一閃一閃,即便沒有鮮豔的色彩,卻也令人不禁想多看幾眼。
美麗的花朵確實容易吸引人們的目光,不過園區也有一棵亮麗的植物,卻不是依靠鮮豔的花朵來博取目光,而是靠它那充滿潑畫風格的彩葉,那就是 #彩葉山漆莖,彩色的葉片就是它最華麗的洋裝,桃紅或粉紅的新葉摻雜有乳白斑點,不僅色調變化豐富,也極其絢爛,作為常見的園藝植栽,確實有足夠的實力為庭園漆上豐富的色彩。
隨著天氣慢慢由熱轉涼,來六堆園區的時候要注意別著涼了,並小心蚊蟲叮咬。此外,今年秋天的天氣變化反覆無端,背包裡多備支傘有備無患。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有閒來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