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1年4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2/04/13
  • 更新日期:2022/04/13
  • 點閱次數:653
111年4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多變的雲朵與藍天遠山近水交織成一幅溫暖可愛的畫作

111年4月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

近期的南部天氣顯得相當悶熱,宛若天氣一下子從冬天直接跳到了夏天,在六堆園區望向遠天的北大武山,總能看見蒸騰的水氣從山下延綿盤據整片山脈,像是要把北大武山藏起來似的。

也許是心境的不同,這回才注意到原來在入口處(服務中心)旁邊有一棵相當壯觀美麗的龜背芋,蠻喜歡剪紙藝術家楊士毅描述龜背芋:「『龜背芋在為別人設想的過程中成為一個如此具有美感的造型。』這也像是剪紙……『鏤空自己讓光穿透』,就像在提醒他拿掉那些不那麼必要存在的東西,然後讓想像不到的東西可以進來」或許,每每抱持這樣的心態,總能讓自己在進行生態調查時,收穫意想不到驚喜與想法。

傍晚時刻的六堆園區,只要天候不錯的話,多半有機會看見相當優美的夕陽餘暉伴雲彩,就在心中不由地讚嘆夕陽無限好之時。聽聞一兩天前,園區客庄水圳區那邊有大量黃緣螢活動,但因為其成蟲的生命週期相當短暫,因此常常錯過而沒有機會好好觀察一番,所幸這次的夜間觀察,前後看到數隻黃緣螢飛舞。

夜晚的六堆園區,其實也相當熱鬧,此起彼落的蛙鳴聲,各有各的特色,常常走著走著便會突然聽見水邊噗通一聲,就知道剛有青蛙跳進水裡,但多半青蛙一跳進水裡就很難再找到。六堆園區近期陸續有舉辦露營活動,心裡想著也許哪天也來親自體驗一番,想必應該會是蠻有趣的體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