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1年7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2/07/14
  • 更新日期:2022/07/14
  • 點閱次數:545
111年7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午後的山區,層層疊疊的山巒與層層堆疊的雲朵2022 0623 IMG 3542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1.07月份

隨著暑假的到來,近日的天氣也宛若酷暑,所幸園區地理位置離山不遠,經常能在夏日午後,遇見天降甘霖的場景,短暫的陣雨,總是相當的消暑清涼。園區午後的天氣,有時變化極為快速,冷不防地一下子烏雲密佈,然後「嘩~」便突然下雨了,再約莫半小時後,又突然變得晴空萬里。

近期在園區進行觀察時,總不時思量著關於生態攝影講座該如何帶領學員窺探大自然的美好,希望可以透過自身對於自然之美的感動,在凝神觀察的當下,自己的內心深處也因而得以與周遭的事物聯繫在一起。而光與影的變幻,一直都是攝影的重要課題,不過,這部分有時與其花心思去構圖想要的畫面,倒不如試著嘗試從不同角度取景,說不定就有機會拍到一張與自己的感覺吻合的畫面,當然,這可能也需要一些運氣輔助,才能碰巧順利將眼前感動的畫面拍成美照。

大家不妨有空多來園區走走逛逛,說不定好巧不巧地就會在園區的某處,遇見令你心動的畫面,就像在礱間旁的小水圳,竟遇見了「波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