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1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3/01/11
  • 更新日期:2023/01/11
  • 點閱次數:1176
112年1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黃鵪菜的種子亦屬嬌小玲瓏之美2023 01 07 DSC01348 2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2.1月份

元旦剛過不久,隨之農曆新年不久後也即將到來,六堆園區此刻也正趕忙整頓園區,好為了能在農曆新年為大家帶來新氣象。園區每到年節時刻,多半也伴隨著冷氣團來報到,低溫與日夜溫差大,使得不少昆蟲紛紛消失與蟄伏,少了飛舞的各種蜻蜓與花蝴蝶們,園區頓時變得冷清了一些,不過也或許因此,才有更多人注意到喧鬧的各種鳥類在園區相當活躍。

而在竹涼亭方向的木棧道水邊,站了一隻體型碩大的白鷺鷥,原本以為是園區比較不常看見的大白鷺,直到用相機望遠取得畫面之後,才驚覺是一隻顏色較淺色的蒼鷺,於是趕緊再到伯公池,找到原本顏色灰黑的蒼鷺後,確認是兩隻不同個體,蒼鷺是臺灣普遍的冬候鳥,通常靜靜地站在水裡或水邊。

園區近期也接連補植不少植栽,包含有可提供蜜源的花卉植栽與一些喬木樹種,積極在提升園區的植被環境品質,目的在未來能提供更多鳥類棲息空間與增進蝶類活動範圍,而從近年的園區空照圖也可發現,六堆園區綠意盎然生機蓬勃,顯示園區的生態環境營造有成,也期許未來能更加發展與豐富化,並吸引更多鳥類與其他生物前來棲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