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年2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 發布單位:研究發展組
  • 發布日期:2023/02/16
  • 更新日期:2023/02/16
  • 點閱次數:1282
112年2月份「生態調查筆記」 展示圖 01隨著天氣回暖園區已可見猩紅蜻蜓開始活動2023 02 07 DSC01871

六堆園區生態調查筆記-112.2月份

二月初到六堆園區,因為錯開春節期間人潮,反倒可以在少有其他人干擾的情況下,盡情地慢慢觀察園區的各種生物,最先看到的是多種蜻蜓隨著天氣回暖,紛紛羽化開始水邊活動,若是你的眼力夠好,則有機會在水邊的草叢發現個頭細小的紅腹細蟌穿梭不定。

不過,可能因為近期的日夜溫差仍大,蝴蝶種類目前尚不太多,能看到的種類大多是比較能忍受低溫的白粉蝶、尖粉蝶和藍灰蝶。有朋友猜想我的生活一定相當精彩而感到羨慕,我說是否精彩要看你怎麼定義,那就好比我們總會遇到不美的事物,而這時需要換一種角度去看待那些不美的部分,如此你才能將那些不美的部分,也化做美的其中一部份來欣賞。

若是經過客家文化推廣教室(原田園餐廳),別忘了也抬頭看看外圍環道旁的數棵墨水樹,此刻也開了滿樹嬌豔鮮黃的小花,相當有美感。而當天最驚喜的莫過於在中軸池的一處水岸邊,遇到一對翠鳥。每次來到六堆園區,總會有一些小驚喜,也期待遇見下一次驚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