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活動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05/08
  • 更新日期:2023/05/11
  • 點閱次數:986
「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活動 展示圖 112年度「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盛況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臺灣客家文化館,以教育推廣為活動核心致力推廣客家文化,透過親子探索、互動遊戲、深入觀展等規劃,進而達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今年以「遊客」為主題,串連母語、文化、產業、生活,推出「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客家成長禮」、「客家夏令營」夜宿博物館、「客庄小旅行」、「杭菊田派對」等五個系列活動,透過多元的跨域整合讓參加者更深入認識客家。今年首波活動「最強搞gauˋ頭teuˇ王vongˇ」在桐花祭登場,臺灣客家文化館位於客庄山城,每逢4-5月桐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朝聖,活動規劃以適合親子參與的體驗遊戲,結合館內展覽探索、沉浸式劇情引導遊戲體驗,遊戲進行前參加者可領取點心盒,規劃半日遊程在館外半月池、好客公園木棧步道等多處景點賞桐野餐。活動採前期線上報名,辦理日期為4月29日、30日及5月6日、7日共4場次可讓民眾選擇場次參加,為提供更便利的參加管道,也開放民眾現場報名。

「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活動每場規劃400人參與,以「超能力學院」為遊戲情境,玩家領取超能力學院學生證,透過各種關卡獲取能量球,團體合作將能量球投入高塔中,達成目標可獲得今年本館獨家設計的哈古卡套。遊戲關卡設定充滿巧思,<關卡一>在展館間開啟搜查任務,用圖卡實境解謎;<關卡二>根據提示找尋館內展品對應套圈圈擊中正確答案;<關卡三>九宮格翻閱料理圖卡用客語唸出好食的客家料理;<關卡四>投籃射擊客語單字跟著關主學客語;<關卡五>前往戶外及好客公園對應拚圖將圖卡上色;另有規劃<加分關卡>運用客家文化發展中心GIS系統體驗,找出題目上答案,藉此認識GIS上許多資訊,如:銅鑼的水尾伯公所在地點位於中平村、早年從苗栗卓蘭到臺中后里的必經之路是什麼古道-隘勇古道…等等有趣的發現。

目前臺灣客家文化館外桐花開花率約50%,活動期間可達到100%盛開,民眾可規劃入館一日遊,可參觀館內展覽、參加「最強搞頭王」實境解謎活動,在好客公園桐花樹下欣賞不插電音樂會、品嘗點心盒及賞讀桐花三行詩,館內藝術家創作的3D地景藝術也可朝聖美拍,沉浸式且趣味的賞桐行程,是春季適合全家出遊的首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