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12/8/26-8/27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成果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08/27
  • 更新日期:2023/08/30
  • 點閱次數:874
112/8/26-8/27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成果 展示圖 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火焰蟲漫天飛舞

六堆園區於(8/26)、今(8/27)日舉辦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順利成功!感謝民眾的參與及熱情支持!

活動中雖氣候不穩定,但不影響整體課程執行。園區火焰蟲體驗課程每年內容都會加入新的知識,並且融入園區復育生態情形,學員於課程中了解復育火焰蟲情形外,還可認識客庄傳統環境的樣貌,現場亦有放置螢火蟲幼蟲、成蟲觀察盒供民眾觀察,透過老師解說深入認識生長過程!更由客語教學,達到深耕客家文化!
幸運的是,在室內課程結束後雨勢減緩,大小學員們穿上園區提供之雨衣,便由園區專業環境教育老師分隊進行戶外火焰蟲探索活動!

黑夜裡大家緩步進入水圳區,而看見閃爍的火焰蟲出現於周遭時,讓民眾驚喜連連、收穫良多,並也和我們分享環境維護的不易!期望由一系列課程傳遞客家人友善環境的概念。

檔案下載

  • 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火焰蟲漫天飛舞 jpg.png
  • 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學員觀看火焰蟲幼蟲 jpg.png
  • 六堆園區火焰蟲親子共學體驗活動,講師講解火焰蟲種類 jpg.png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