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客發中心新里程 北館888萬南園999萬人次入園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23/11/27
  • 更新日期:2023/11/27
  • 點閱次數:422
客發中心新里程 北館888萬南園999萬人次入園 展示圖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突破999萬人次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臺灣客家文化館及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分別自民國101年及100年開園迄今於本周假日分別突破總入園人數888萬及999萬之遊客參觀人數,承蒙來自臺灣還有世界各地的遊客蒞臨參觀及熱情參與南園北館的各項客家文化活動,體驗認識客家族群的語言文化,為我們留下珍貴美好的回憶也讓客家文化更加豐富互動。

位於苗栗銅鑼的臺灣客家文化館昨(25)日於銅鑼杭菊盛開時節歡喜迎來888萬人次遊客入館,並特於杭菊季期間結合杭菊特產辦理【行腳客庄 行讀乙未故事】小旅行活動,除了帶民眾走讀客家文化景點踏查乙未歷史路線,亦帶領大家一同欣賞杭菊之美。

而位於南臺灣屏東後堆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於今(26)日突破999萬遊客入園,讓2023六堆秋收祭系列活動獲得滿滿美好的豐收,在秋收祭期間一共湧入了近7萬多人次到六堆園區遊玩,從「六堆行讀遊程」體驗客家文化景點、「來六堆摘菜趣」認識在地食農教育、到「行尞六堆老屋磅米𥺆(bong miˋ cangˇ)」活動,請米𥺆師傅示範米𥺆製作,由薪傳師客語講解互動,參與民眾除了吃得到爆米香,還可看表演、學客語,讓客語融入生活中,重溫早期客庄秋收蓋鬧的歡慶氛圍,透過各種形態體驗及認識客家文化,更深化六堆生態博物館的理念。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