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點燃螢火閃爍六堆系列活動,火焰蟲,蝍蝍蟲,楊桃樹下吊燈籠,燈籠光,照四方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7/03/09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5422
點燃螢火閃爍六堆系列活動,火焰蟲,蝍蝍蟲,楊桃樹下吊燈籠,燈籠光,照四方 展示圖 f1489031793150.jpg

點燃螢火閃爍六堆系列活動,火焰蟲,蝍蝍蟲,楊桃樹下吊燈籠,燈籠光,照四方……

火焰蟲培育計畫-6
 

    這是客語傳統童謠---火焰蟲,大城市幾乎很難看到火焰蟲的蹤影,現在六堆園區要讓妳們大開眼界囉!
今日在園區客庄水圳生態區---望螢園舉辦了《點燃螢火‧閃爍六堆點--移除福壽螺》 的活動為推動火焰蟲培育計畫,透過恢復與再造火焰蟲棲息地之環境,藉由人工的飼育後,再送它們返回自然,使日益減少的火焰蟲數量增加。

螢火蟲系列活動照片-1


    此次活動先對火焰蟲棲地進行改善,移除外來種 #福壽螺,避免跟火焰蟲食物—本土螺貝類互相競爭食物及生存空間,間接對火焰蟲保育造成不利的影響。除了在望螢園棲地營造外,也進行培育火焰蟲食材--本土螺貝類,透過觀察、實作方式並與園區旁之榮華國小師生、園區志工及同仁,共同推動火焰蟲保育之相關知識 。

火焰蟲培育計畫-1
 

也非常感謝今日到場參與的9家媒體朋友們,有你們的共襄盛舉,讓活動生色不少,更多人了解到火焰蟲培育計畫,活動大大圓滿完成。

火焰蟲培育計畫-2

火焰蟲培育計畫-3

火焰蟲培育計畫-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