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106年度六堆園區農事學堂」精彩活動花絮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7/03/13
  • 更新日期:2020/10/15
  • 點閱次數:2933
「106年度六堆園區農事學堂」精彩活動花絮 展示圖 f1489386641368.jpg

「106年度六堆園區農事學堂」精彩活動花絮--活動時間:106年3月11日
  
在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吳昌成副主任帶領園區志工及鄰近之榮華、內埔、長興等小學及網路報名親子200人,共同參與插秧體驗活動。(網路報名學員有來自高雄市苓雅、三民、鳳山、大寮、楠梓、岡山、美濃等各區100位;屏東市、長治、內埔、麟洛、繁華、潮州、萬丹、高樹等鄉鎮100位。)在祭天儀式後,全體留下大合照身影,隨即在老師解說後下田插秧。

農事學堂照片-1

農事學堂照片-3
  
來自高屏各鄉區的民眾,一起齊心協力種下希望秧苗,種下六堆大愛。從「插秧」體驗課程,真實體驗客家人於稻作初期插秧時的各種農事工作。

農事學堂照片-2
  

 

「米食文化」是客家人非常重要的飲食文化,稻米的耕作也是六堆客庄非常重要的經濟來源, 透過「106年度六堆園區農事學堂」食農教育,瞭解客家人對環境利用的態度,進而推廣客家人文與觀光休閒產業。

農事學堂照片-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