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Logo

:::

樂活漫遊地球野餐趴

  • 發布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 發布日期:2018/04/20
  • 更新日期:2021/01/15
  • 點閱次數:7066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共同響應2018地球日主題「終結塑膠污染!」,於107年4月20日(星期五)假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臺灣客家文化館舉辦「地球日~樂活慢遊愛地球野餐趴」環境教育活動,現場共計218位大、小朋友共同參與。由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主任金樑和苗栗縣鄧副縣長桂菊、與會貴賓們與參與民眾進行「好客 (HAKKA)・百人排字活動」,眾人齊呼「共下來野餐,享受減塑新生活」為活動揭開序幕,呼籲大家愛惜資源,以行動共同守護唯一地球。

吉祥物開場野餐開場致詞帶著傳統斗笠並包著紅色頭巾,很具客家特色

  今日活動在以客家文化保存特色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臺灣客家文化館」舉辦,除了傳遞客家先民惜物精神,亦透過一系列精彩的體驗活動讓大家了解地球日主題,首先在客家歌謠旋律中添加活力有氧律動,輕快悠揚的搭配草地律動,為活動帶來熱鬧展開;緊接著進行「野餐布置比一比」、「大地遊戲」及「草地音樂饗宴」在真實的自然環境中學習環保知識,並且享受野餐、遊戲、音樂所帶來的樂趣;最後跟著野餐料理達人學習如何選用當季食材進行料理,在吃的同時瞭解食物里程地觀念,吃健康、愛地球,共同響應低碳飲食好生活!

共下來野餐活動合照小朋友開場跳跳舞民眾正在布置野餐地小點心特寫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表示,很高興將地球日「終結塑膠污染!」主題與客家精神結合,讓減塑生活、節能減碳、慢食樂活和食農教育的想法透過今日活動散播深耕,喚起更多人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以行動重視我們所居住的生態環境;何主任亦邀請大家參加5月5日於臺灣客家文化館舉辦的「青農食客」活動,活動結合午茶宴、五重奏音樂會、青農市集和客家童玩極樂仔等體驗。讓大家享受產地直送的食材以及客家番庄茶,聆聽了解小農職人們的分享。

小朋友合照民眾自備的水果擺盤HAKKA排文字空拍民眾自備野餐食物活動開場進行民眾在自己搭建的小野餐墊上吃小點聊聊天小朋友開心玩樂民眾自備的餅乾擺設客家活動小謎語 (翻卡牌)拒塑樂園民眾合照民眾合照民眾合照環保小丙

 

回到頂端 To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