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自然草原休憩區

自然草原休憩區

發佈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發布日期:2012/10/12
更新日期:2022/11/28

  自然草原區是六堆客家人最豐富的寶庫,也象徵著六堆的起點。在六堆先民開山闢地,物資貧乏的日子裡,阿猴林所孕育的多樣化生態環境,是供應六堆先民日常生活中,各種需求的最大來源。無論是飲食、衣著、建築,還是娛樂,阿猴林中的原生植物是先民就地取材的不二選擇。從各種植物與生活的連結,亦能深深地感受到先民樸實的生活智慧。

  據六堆新墾民表示,園區為重現豐富的原生植物群,依季節於環園景觀自行車道旁配置不同的喬木植栽,隨著氣候的轉變,呈現不同的景觀變化;並於園區中央設置生態池,在環湖的木棧道周圍,栽植多種水生植物;竹林廣場種植了桂竹與建置面湖背山之竹涼亭,迎著涼爽的微風望著湖面景觀倒影,不但提供遊客一個舒適的歇腳空間,也喚回許多久違不見的自然訪客,充分地展現在地的原始生命力。

公共藝術作品《移‧墾‧耕‧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