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當期特展

第三特展室 - 「客庄遊樂去」

發佈單位: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發布日期:2017/11/10
更新日期:2024/03/20
第三特展室 - 「客庄遊樂去」 主圖
第三特展室 「客庄遊樂去」

客庄探索遊樂  (全畫面體驗)

地點:臺灣客家文化館第三特展室(兒童館)

策展理念:客庄遊樂去 – 探索客庄生活智慧及節慶生活

  以客家節慶文化為主軸,融合客家生活的種種特色,「客庄遊樂去」展區劃分為「客家美食擂台」、「擂茶DIY」、「好客龍VR體驗館」、「土地生活區」、「晴耕雨讀區」及「童話秘密基地」;提供「從玩中學」的空間,希望親子互動可以在兒童館留下共同學習的美好經驗。

兒童館入口第三特展室區域EDM

 「好客龍VR體驗館」 

  「火旁龍VR體驗館」,是以「火旁龍迎新春」繪本所發展出的VR體驗。館內有「好客龍到人間」的10米寛大型動畫投影、「好客龍著色」觸控互動遊戲、以及配戴VR眼鏡的「火旁龍VR互動體驗」,讓小朋友進入繪本故事中。

走出體驗館,還可欣賞一段「桐花祭」動畫短片,了解油桐樹與客家的深厚淵源。

好客龍VR體驗區入口
好客龍VR體驗區遊玩景象VR螢幕上有兩隻龍在飛好客龍VR遊戲介紹


客家美食擂台
  在「客家美食擂台」的互動體驗中,讓家長帶領著小朋友認識客家經典菜餚,透過答題過程中的小知識進而了解客家飲食文化。

擂茶DIY
  透過觸控式的數位互動體驗,嘗試親手搗擂茶,品嘗這獨特的客家茶飲文化。

客家美食擂台全景互動機台伙房體驗區照片擂茶DIY互動區


「土地生活區」

  以鴨間稻、水車、溪流生態來營造客家生活與土地相依的豐富情感,除了有蘊含「敬字惜紙」意義的「敬字亭」之外,還有最受歡迎的伯公模型陪伴大家,小朋友不僅可以和伯公拍照,也可以向伯公許願,獲得好運喔!

土地公生活區有觸控螢幕可互動照片


「晴耕雨讀區」

  「晴耕雨讀區」設置了圖書閱讀區、客語電子書學習區,以及教具操作區,提供親子一個「從玩中學」的空間。

晴耕雨讀區照片


「童話秘密基地」

每個孩童心中都有個秘密基地。在這看似夢幻的客家山林裡,有很多新奇好玩的探險,正等著大家喔!

「勇闖客庄區」多媒體闖關系列遊戲,讓小朋友動手體驗老祖先的生活智慧。

「奇幻異境區」帶領您進入客庄山林探索,看看那早期山林的動物,如白鼻心、山羌、水鹿等,正出現在您身邊呢!

「秘密基地區」內有一個觸控體驗魔幻箱,介紹客庄山林生態,有螢火蟲、攀木蜥蜴、澤蛙和螽斯,讓小朋友透過視覺、聽覺、觸覺,體驗夏夜山林的美妙情境。

「童話客庄區」「Q伯公」數位說故事劇場,等著親子們一起來同樂。

童話秘密基地入口照片

 

回到頂端 Top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