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展覽回顧

全球館─客居印泰─印尼、泰國客家特展(已撤展)

發佈單位:
發布日期:2014/04/17
更新日期:2021/01/06
全球館──客居印泰──印尼、泰國客家特展(已撤展)
全球館
關於本展:
由原鄉出洋,順風而行,依循著客家先民的腳步進入印尼與泰國,帶著希望與堅毅的決心,航向遠方的逐夢旅程。

 

全球館區

    本展聚焦印尼和泰國,以不同主題串聯,包括歷史、人口及產業分布、宗教信仰、節慶、日常生活等各面向。在各族群的衝突中,逐漸融合同化,成為既保有傳統,也滲入在地文化的嶄新客家文化。

印尼泰國展區

「客居印泰」展現了客家人將自身文化開枝散葉的過程與現況,呈現出多元樣貌的型態,讓參觀民眾感受因地域性而造成的異同,看到獨特的客家文化。

印尼展區

    自18世紀即有嘉應客家人移居西婆羅洲,從事金礦開採;1860年代後,曼谷也是客家移民熱點。由於原鄉的推力與移民地的拉力,讓客家族群前仆後繼往海外移民,他們的語言、文化、族群意識,以及統治者在族群政策制定上都面臨考驗。本展希冀重現印尼與泰國的客家族群,並探討其與當地族群變遷與融合的各種樣貌。透過認識印尼與泰國客家族群的歷史與故事,讓我們更了解海外客家,持續在世界各地灑下客家文化的種子。

展覽互動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