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展覽回顧

第四特展室-「地方・記憶・時間流─紀實攝影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已撤展)

發佈單位:
發布日期:2015/02/08
更新日期:2021/09/11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中心與文化部藝術銀行自2月8日起至4月26日期間,於苗栗園區聯合展出「地方・記憶・時間流─紀實攝影與當代藝術的對話」。展覽內容為客委會典藏之1930至1970年間客籍前輩攝影家紀實攝影作品,結合藝術銀行38位當代藝術家的47組件作品,共同呈現臺灣藝術人文的時代風貌。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長期致力於客家文化認同與傳承,而藝術銀行則以扶植臺灣藝術家及促進臺灣當代藝術發展為宗旨,此次合作希望藉由視覺藝術的語彙,讓臺灣當代的多元文化,與早期客家族群的生活樣貌相互呼應,並重新思考地方、族群及文化在時代更迭下的轉變。

地方,生活之所在;記憶,傳承了過往;時間,積累下文化;文化,產生於地方。臺灣這塊土地上,並存了數種不同族群與文化,發展出多元的藝術風格與創作,本展經由「地方記述」、「記憶溯洄」、「時間書寫」三項子題,融合客家前輩攝影師與不同族群的臺灣當代藝術家創作分述我們居住在臺灣島上的數種經歷,呈現地方的景象、人們的記憶及時間的移轉。透過傳統與當代的對應、不同類型的藝術作品與族群的觀看角度,感受藝術家對土地的關注、時光推移的感知,以及文化現象的詮釋。

 

「地方・記憶・時間流─紀實攝影與當代藝術的對話」

  • 展覽時間:104年2月8日至4月26日
  • 展覽地點: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第四特展室與常設館西側文化藝廊

苗栗園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 每週一休館

  •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展覽藝術家:李秀雲、李增田、張阿祥、陳禮文、陳嚴川、劉安明、鄧南光
  • 文化部藝術銀行展覽藝術家:王志文、何采柔、吳易澤、吳建興、吳政璋、李岳凌、李欣哲、李裕源、林晉弘、林睿洋、盂施甫、邱錦屏、柯偉國、段安國、高肇良、張家弘、張暉明、莊凱評、許哲瑜、許瑜庭、許銘仁、陳正雄、陳伯義、陳劭彥、陳志和、陳宗和、陳明德、陳建榮、陳盈均、陳飛豪、陳擎耀、陳鏘旭、彭賢祥、黃珮如、劉芸怡、潘文鉅、蔡奕勳、謝其昌

地方・記憶・時間流展區入口處

地方記述區

地方・記憶・時間流影片欣賞區

影像寫真區

影像寫真區藝術品展示

影像寫真區側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