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展覽回顧

「延異-演繹客家服飾新風格」(已撤展)

發佈單位:
發布日期:2015/08/15
更新日期:2022/11/14

【延異-演繹客家服飾新風格】客家傳統元素與時尚藝術美學的結合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自8月15日起至10月11日期間,於苗栗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延異-演繹客家服飾新風格」特展。展出客家傳統服飾與配件、客家創意服飾、以及客籍前輩攝影師之攝影作品與當代服飾攝影,透過當代視角及藝術設計觀來欣賞客家服飾之美,體驗客家服飾新風格。
  「延異」是指不斷繁衍共生的概念,意味客家文化在時間與空間的演繹過程中,透過互相交換與接納,重新整合成新的文化。本次展演活動以客家傳統文化元素作為創作來源,透過服裝設計與流行時尚的結合,創造傳統與現代的對話空間,演繹新式客家風格服飾,分為「初遇」、「越界」、「山水」、「再現」等四項子題,由客家傳統服飾帶出以客家元素為發想的創意服飾,從延異觀點與文化跨越的角度,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服裝設計,跳脫傳統客家衣服構成規則,讓人體與服飾之間重新演繹與對話。


  延異-演繹客家服飾新風格展區

  在展覽空間方面,以客家儉樸內斂的精神與天人合一的圓融概念為意象,設計以素白為基底的弧形動線,將空間做為服裝的襯底,引導觀者穿梭於白色紗屏之間,猶如早期客家人行走於山林之中,使作品呈現隱約含蓄之美,將簡約、優雅、內斂的極簡空間設計與傳統客家意象做完美結合,並以新竹教育大學人文社會與藝術學院蘇凡凌院長所創作的《祖先的腳印》作為背景音樂,透過視覺與聽覺的雙重感受,體會新舊時代的時空交會。
  民眾觀賞延異-演繹客家服飾新風格展區情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