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展覽回顧

第五特展室-鄧南光-北埔、東京-風華歲月回顧展 (已撤展)

發佈單位:
發布日期:2017/04/20
更新日期:2022/11/14

鄧南光 北埔·東京 風華歲月回顧展

展期:106/4/30~106/6/25

鄧南光先生出生於1907年,正值柯達相機產出年代,其在日就讀法政大學經濟系時,受「新興寫真」思潮影響,選用萊卡小型相機大量街拍,留下1930年代東京街頭摩登與傳統之間的經典影像,當年在日本辦展,備受矚目。

同時鄧南光先生亦擅於表現女性,1940年代拍攝一系列酒家小姐,鏡頭下女性身穿旗袍溫柔婉約,宛如大家閨秀;而在當時民風保守的年代,也拍攝過人體模特兒的前衛作品,台灣第一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在草木、溪流的自然環境襯托下,呈現生動自然的姿態。

繁華的街景

本次攝影展為期二個月(106年4月30日起),展出近百幅鄧南光先生經典作,包括1930年代留學東京時期作品,回台後記錄家鄉北埔農事、廟會節慶等,及1960年代中期後,他帶著極小型Minox Camera捕捉的街頭人物影像。

街頭人物影像

繁華的街景
街頭人物影像
展覽海報
展覽入口
繁華的街景
街頭人物影像
展覽海報
展覽入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