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Miaoli
:::

展覽回顧

第六特展室-戀戀客庄 (已撤展)

發佈單位:
發布日期:2016/06/15
更新日期:2020/12/17
戀戀客庄
以客家神話與傳說中的愛情元素,如客家諺語:「相逢好似初相識,到底中無怨恨心。」的「同心到老」相知的愛情、或是相隨相知後綿長細密如「親人般」相守的愛情,亦或堅守到永遠(一輩子)「堅定」相惜的愛情,透過主題「戀戀客庄」的空間情境營造,以傳說愛情故事引導論述客家愛情內涵精神「永結桐心緣」做為開端與精神主軸。

戀戀客庄展區入口處

戀戀客庄展區鳥瞰圖

愛情故事主題展區
1.王爺奶奶-相遇相知的愛情故事一見傾心的王爺與王爺奶奶
憶緣起相遇,目光交融,蕩漾沁醉於心,喚醒沉睡的悸動,王爺與王爺奶奶萌生似曾相見之情,開啟今生今世之匙,如流星劃過生命,旭陽照耀心田,專屬你我的心靈相通,命中註定在彼此心中烙印芳名,在記憶裡一針一線繡上獨一無二的芳影,交心託付與彼。

愛情故事主題展區

王爺奶奶相遇相知的愛情故事介紹

2.伯公伯婆-攜手相守的愛情故事
生生守護的伯公與伯婆
愛情閃耀如繁螢,燦爛如花舞,伯公伯婆守護桐心桐意,滿樹似錦的繁卡叨絮心思,隨風搖曳,彷彿喃喃訴說真意,緩緩響起一曲浪漫真摯的旋律。紅線纏繞唯一,攜手扶持相知相守,桐心桐步走出平凡中的幸福之路。

伯公伯婆攜手相守的愛情故事介紹

3.石爺石娘-堅定相惜的愛情故事
世世相依的石爺與石娘
兩顆心的依偎如雙石般的情堅,石爺石娘為蒼間情人煉千古摯愛,天下佳偶鑄萬世真情,早已不知回眸幾世,才換來這生的牽絆相依,石爺石娘見證金生真實存在的曠世奇緣,萬佑有情人常相廝守,雋永堅定。

石爺石娘堅定相惜的愛情故事介紹

4.好神見證 愛情御守
從一見傾心到生生守護直至世世相依。現在讓三對好神來為您的愛情做見證。請點選其中一對好神來為您愛情祈福!

好神見證愛情御守互動區
 

回頁首